研究招募


開發新型基於心率變異率之閉環性神經調節治療應用於纖維肌痛症之臨床試驗


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 syndrome,FMS) 是難治疾病。神經調節治療對於臨床狀況或大腦活化的改善已有愈來愈多的實證。但對於精準醫療的概念,仍須強調正確的病患選擇及治療參數及時機,本計畫將在這一點上進行深入探討。本計畫以探索心率變異度(Heart rate varability, HRV)是否可以作為經耳迷走神經刺激系統taVNS(transcutaneous auricular Vagus Nerve Stimulation, taVNS)治療的生物標記,以進一步優化發展新式閉環式神經調節治療。


若您具有以下條件,歡迎參加本試驗:

(不用負擔任何費用)

■ 專科醫師根據 2016 年美國風濕醫學會(ACR)FM 診斷標準診斷,症狀超過 6個月。

■年齡於20至70歲者。

■意識清楚,且能以語言或文字以國台語和研究者溝通者。


試驗程序:

本試驗屬於觀察性試驗

招募年齡在 20 至 70 歲之間的纖維肌痛症病患,符合本計畫納入與排除條件的40 位經受試者簽署受試者同意書後,方進入臨床試驗。進行3天24小時ECG量測和7天全程配戴穿戴式手環 VivosWatch 5 ,以記錄自覺疼痛強度的變化,並請病患紀錄醒時的自評症狀。


*這是戴上儀器前需設定,所以一定要來北醫一趟進行配戴,後續試驗結束可以郵寄回來(會附上回郵)


若您想了解更多研究相關資訊,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本計畫是由國家(國科會)所支持

北醫附醫 復健科 康峻宏醫師所主持

聯繫方式:0911-650-180 羅小姐

目前北醫復健科康峻宏醫師有新的纖維肌痛研究計畫:FMS好眠團體報招募中,歡迎纖維肌痛病友報名參加!!


請先填寫 【FMS好眠團體報名表單】,研究團隊會擇日電話與您進一步確認,謝謝您!

 

臺北醫學大學生物行為研究室敬邀曾被醫師診斷為纖維肌痛症者或是身上慢性疼痛及身上有多個疼痛點的你計畫名稱:


強化藍光之白光光照法改善纖維肌痛症患者睡眠、憂鬱、神經運動警覺度及症狀嚴重度之成效本研究為科技部審核之計畫,探討光照療法對纖維肌痛症患者的症狀改善成效。


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生物行為研究室聯絡:

電話:(02)6638-2736#1063(平日9:00-17:00)

信箱:tmua1403@gmail.com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Bl5EUr0WNoEKthHLp8gWLV5UmMWkm7ajVaLZ1uOEiEJDWg/viewform



本研究為科技部審核之計畫,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進行纖維肌痛症個案之症狀表現型分析,並比較不同症狀表現型間生活品質之差異

第二階段:探討網頁輔助之適性健康教練方案對纖維肌痛症患者健康狀態、生活品質、疼痛災難化及自我效能之改善成效

受試對象:

1.年滿20歲以上

2.能讀寫中文

3.沒有頭部外傷或神經病變者

4.無罹患惡性腫瘤

5.目前無懷孕者

 

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生物行為研究室聯絡:

電話:(02)6638-2736#1063(平日9:00-18:00)

信箱:tmua1403@gmail.com